青春痘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疾病。脸上偶尔长一两个痘痘没问题,很快就会消退。对于重疾的人来说,就很烦恼了。既然痘痘这么严重,那我们在治疗之前就要了解清楚它的病因了,下面一起来看看吧。
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
到了青春期,体内的雄性激素会分泌旺盛,皮脂腺会增多,皮肤会显得油腻。如果有这种现象,我们的毛孔就会被油脂堵塞。如果不及时清洗,皮肤上就会出现痘痘,所以要有良好的洗脸习惯。
精神因素对于痤疮,有极大的影响,如果长时间压力过大,精神处于持续性高度紧张、抑郁或者烦闷烦躁等不良状态,可能就会影响到肾上腺素及其它激素的分泌,进而可导致内分泌失调,这时就会长出较多痤疮。
平时的饮食没有注意。总是喜欢辛辣油腻的食物。这个坏习惯会导致我脸上的皮肤过于敏感。受到外界环境刺激后,脸上可能会长一些痘痘。如果不控制饮食,痘痘会很严重。
熬夜往往会导致内分泌失调。这种现象不仅会引起痤疮,还会引起皮肤病,如脱发、黄褐斑、雀斑等。如果我们的抵抗力也受到影响,我们的体质会更差。为了我们的皮肤健康,还是早点睡觉吧。
为什么会长痘痘?大家看完以上内容就清楚了。希望大家对青春痘这种疾病都了解一下,以免长了一两个痘痘就变得焦虑。只要我们不去挤,适当的涂抹一些药膏,青春痘很快就可以控制住了。














